Food of the day

Website Statistics
ISP

Jun 26, 2012

自制能力

漸漸發現
現下的年輕人很捨得花錢
吃的、用的
光是那種下午茶,一張十令吉的鈔票有去沒回,有時候是兩張十令吉
用的,要趕時尚,趕先進,無論是不是真的需要
然後,月中或還沒月底喊“窮”。
很囧
就覺得,活該。
不是冷眼觀螃蟹。是真的活該。
我一日三餐沒少,但是我每月的生活費還可以給我在下一個月的第一、二星期花。我的生活費也沒有很多。我還供保險,每月給上帝納的十分之一也沒缺。
一個下午茶,若是一張五令吉的鈔票有去無回,我得想很久。。
看似沒有娛樂,但是我為的是我的將來。

這就是自制能力。

沒有自制能力的人,就算一個月給他一萬,他也會當個響當當的月光族。

No comments: